唧唧哇哇

Kill me , save me-2

感觉两篇可能更不完,预计3-4篇吧。


夜晚的巴黎街道多数是安静的,不像是首尔,白天和黑夜别无二致一样的热闹。陆东植看着车窗外昏暗的街景,突然有些想家,又自嘲的想到,自己第一次带回家的人竟然是个男性。 

徐仁宇比他高了半个头,此时徐仁宇正在低下头仔细看着陆东植,只不过他想的是怎么处理死去的陆东植。“这么懦弱的人,自杀在自己的公寓里是最合理的。”  但这小子,怎么看起来心情很糟糕的样子,擅长观察他人情绪变化的徐仁宇发现了陆东植的变化。 

“东植,你看起来不太开心的样子,是因为我去你家会不太方便吗?” 徐仁宇并不想通过100%的武力手段解决陆东植,一点点药剂才是最好的选择,毕竟法国的房子隔音都很差。 

“啊,只是有点想家了。”陆东植将视线从车窗转向徐仁宇,那双波光潋滟的眼睛恰好撞进了徐仁宇的眼神中。他们的距离近到,徐仁宇可以透过陆东植的瞳仁看到自己的脸,感觉有点异样,但徐仁宇说不清是什么。 

他定了定神,回道,“这样啊,刚来这边是会想家的,不过逐渐习惯国外的生活,就会好一些了。” 

陆东植租了一套1B1B,这自然是徐仁宇早就了解到的,如果有室友之类的话,会很麻烦。房子不算大,但算得上整洁。徐仁宇有轻微的洁癖,看到陆东植家的整齐程度,心下反倒有种松口气的感觉。 

书桌和沙发都在小小的客厅,陆东植一边招呼徐仁宇坐,一边把包里的笔记本拿出来放在书桌上。 

“抱歉仁宇,明早这个作业就要交,我还没动笔。你先随意休息下,冰箱里有喝的。等我写完作业再和你聊天。” 

徐仁宇点点头,心里想着,这个作业反正明天你也交不上去了,这时候埋头苦写简直白费力气。他被自己的这个念头逗笑了,一时没控制住,竟然笑出了声。 

陆东植愣住了,有些尴尬的看着徐仁宇。“抱歉东植,我不是……我只是觉得留学生里像你这样对待课业如此认真的人,确实不多了。” 

“我很傻吧。家里供我出来读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,我脑子又笨笨的,总要比别人更努力些才能看到回报。” 

这小子,对自己的定位倒是很清晰。徐仁宇就像是逗一只猫一样,打算在杀掉陆东植前再多找点乐趣。 

他走到书桌前,俯下身看着陆东植笔记本里的作业内容。“东植,我可以看看吗,或许可以给你提供更多的分析思路。” 

长得好看的人,脑子也都那么好吗。在徐仁宇给陆东植捋清了分析思路,又列出了分析的侧重点后,陆东植不禁感叹道。自己平时吭哧瘪肚写一晚上的东西,都没有徐仁宇此刻的逻辑框架表达的清楚。 

“东植,这并不难。你只需要多转换下思路就好,不要一直纠结于细节。这种分析要有全局观。” 在给陆东植讲解完分析思路后,徐仁宇忽感轻松的靠在沙发背上。平日里他并不是热心、助人为乐的好好先生,在法国这么多年也没有个朋友,和自己冷漠疏离的性格也有很大的关系。不过今天却突然有兴致帮帮陆东植,反正是要死的人了,无所谓嘛,徐仁宇这么想着。 

陆东植从冰箱里拿出一瓶Cloudy Bay,作业的事情基本差不多了,毕竟徐仁宇是客人,总要招待他一下。 

“仁宇,可以喝点酒吗?”陆东植举起酒瓶示意着。 

“当然。”这傻瓜竟然主动提出喝酒,如果他自己喝醉了,还替自己省了药剂。 

就像徐仁宇猜测的那样,陆东植完全是又菜又爱喝。此刻陆东植的脸颊上已经浮现出酒后的红润,原本好好戴着的眼镜,也摘下放在茶几上。 

“像仁宇这样的人,应该没什么烦恼吧。”徐仁宇此时递到嘴边的酒杯的手顿了下,他几乎是没有犹豫的,就说出了自己最真实的一面。“我的家庭比较复杂,关系都比较疏离。虽然谈不上什么烦恼,但这也是不幸福的一方面。” 

“抱歉,仁宇。” 这小子,今天到底对自己道了多少句歉,徐仁宇正在想着怎么回复对方,又听着陆东植絮絮叨叨说道,“我的母亲去世的比较早,父亲又再娶了新妻子,给我添了一个弟弟。我想我这么坚定的出国,大概是觉得他们三个才是一家人,而我是那个多余的。” 

陆东植的身世就像是另一个自己,只不过他的家庭让他成为强者,而陆东植的家庭却把他塑造成了一个“过分善良的冤大头”,善良到如此轻易的把一个想杀了他的人放进家里来,甚至此刻敞开心扉和对方一起喝酒。 

“巴黎很美,但也放大了孤独。仁宇也会有孤独的感觉吗?” 那双波光潋滟的眼睛,让徐仁宇没办法回避这个问题。 

“人们总会被外表光鲜的事物所吸引,但事物的内核他们不想探寻。我就是那种内核无趣的事物。” 

“看来孤独是人类的共性,那让我们敬孤独。”陆东植笑着和徐仁宇碰杯,对方这副坦然豁达的样子,又和之前的唯唯诺诺完全不同。 

这个人,先不能杀掉,确实有点意思。徐仁宇看着陆东植白皙皮肤上浮现的一抹红,动摇了自己的决定。 


评论(4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