唧唧哇哇

微光-13

时隔两个月又更了一丢丢


徐仁宇偶尔开车路过陆东植家的烤肉店,有意也好、巧合也罢,他总是把车子停在门口一会,企图通过窗子看到陆东植,但他却的愿望却从未达成。

他不想再碰运气中等待下去,这次他把车停好,决定走进这家烤肉店。

“欢迎光临。”迎面走来的应该是东植的父亲,徐仁宇露出标准的微笑,说道,“您好,我也是东植的朋友,来探望他,不知道他有没有在店里?”

“爸爸,是有客人来了吗,我来招待吧。”还没等到陆父回答,徐仁宇便听到了陆东植的声音。对方手里拿着托盘,正从二楼的楼梯间走下来。

他们再次面对面坐着,中间是热气缭绕的烧烤炉,陆东植微微低着头,徐仁宇看着他的脸,觉得不是那么的真切。

“东植,最近还好吗?”

陆东植起身给他倒了一杯水,语气平淡地回答,“无所谓好不好的,总归是回到了自己原本的生活。”

徐仁宇听出了这段话的含义,陆东植回到了自己的生活,一个没有他、更没有卓秀浩的平静生活。陆东植淡淡地用这样一句话,划清了他们之间的界线。

“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……”徐仁宇这句话还没说完,就被陆东植立刻打断,“不用了仁宇,你已经帮了我很多,之后的路我还是想靠自己。”

“我要去照顾其他桌的客人了,你自便吧。”陆东植站起身,向他微微鞠了躬,他的语言和动作,无一不在告诉徐仁宇,不要再靠近他了,放过他吧。

是在怪自己吗,怪自己在他自杀之后,从未关心过他。也是在怪自己,给了他希望,却无法带他脱离苦海,让他在看到微光之后,陷入了天亮之前更深的黑暗吧。

“东植,我就是这样的一个自私又懦弱的人。我无法用大韩证券做赌注,也无法在所有人面前承认对你的爱。”

徐仁宇离开烤肉店时,店内准备打烊。夜晚的秋风开始变冷,徐仁宇在风中看着店内逐渐暗下去的灯光,也许看着对方逐渐回到正常的生活,哪怕这份爱到此为止,也是幸福的吧。

徐仁宇在心里想着就这样结束吧,但依旧站在车旁看着烤肉店,迟迟不舍离去。这时烤肉店的侧门打开,他看到陆东植拎着两大袋垃圾走出来。他几乎毫无迟疑地,就紧紧跟了过去。

“东植,对不起。”几乎从不会向任何人低头的大韩证券徐会长,此刻站在陆东植的身后,用他自认为最真挚的态度道歉。

陆东植显然被这突然的声音吓到了,猛地向后退了一步,却刚好掉入了徐仁宇的怀抱。

“放开我。”陆东植挣扎起来,徐仁宇却没有松开手的意思,而是更用力搂紧对方。

徐仁宇的身高刚好可以把下巴轻轻放在陆东植的头顶上,陆东植听到男人略带委屈的声音从上方响起,“是我不好,是我一直无法确定自己的心意,是我在你最难的时候弃你而去。”

陆东植听完他的话后,突然无法抑制地抽泣。徐仁宇立刻把怀中的人转向自己,却看到对方满脸泪水、断断续续地说着,“你放过我好不好,一开始是我勾引的你,但我不想再经历一次失败的感情了。”

徐仁宇轻轻拍着对方的后背,陆东植在他的怀中,听到了踏实的心跳声和徐仁宇那句格外坚定的,“你是我的Omega,过去的事不会再发生。”


评论(7)

热度(12)